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沧州惠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

定制加工冲压件 不锈钢五金配件
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五金冲压件模具装配图的绘制规范
新闻中心
五金冲压件模具装配图的绘制规范
发布时间:2021-02-0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五金冲压件厂的模具设计人员在绘制冲压件模具的总装图时,应采用阶梯剖视或旋转剖视,尽量使每一类模具零件都反映在主视图中。绘图一般是按先里后外、由上而下、产品零件图、凸模、凹模的顺序绘制。零件太多时允许只画出一半,无法全部画出时,可在左视或俯视图中画出。下面来介绍下绘制五金冲压件模具主视图的一些规范要求。规纳总结如下:

1)在画主视图前,应先估算整个主视图大致的长与宽,然后选用合适的比例作图。主视图画好后其四周一般与其它视图或外框线之间应保持50~60mm的空白。

2)主视图应尽可能将模具的所有零件画出,可采用全剖视图、半剖视图或局部视图,若有局部无法表达清楚的,可以增加其它视图。

3)在剖视图中剖切到圆凸模、导柱、顶件块、螺栓(螺钉)和销钉等实心旋转体零件时,其剖视面不画剖线;有时为了图面结构清晰,非旋转体的凸模也可不画剖面线。

4)绘制的模具一般应处于闭合状态,或接近闭合状态,也可以一半处于闭合状态,一半处于非闭合状态。

5)两相邻零件的接触面或配合面,只画一条轮廓线;相邻两个零件的非接触面或非配合面(基本尺寸不同),不论间隙大小,都应画两条轮廓线,以表示存在间隙。相邻零件被剖切时,剖面线倾斜方向应相反;几个相邻零件被剖切时,可用剖面线的间隔(密度)不同、倾斜方向不同或错开等方法加以区别。但在同一张图样上同一零件在不同的视图中的剖面线方向、间隔应相同。

6)冲模装配图上零件的部分工艺结构,如倒角、圆角、退刀槽、凹坑、凸台、滚花、刻线及其它细节可不画出。螺栓、螺母、销钉等因倒角而产生的线段允许省略。对于相同零部件组,如螺栓、螺钉、销的连接,允许只画出一处或几处,其余则以点划线表示中心位置即可。

7)模具装配图上零件断面厚度小于2mm时,允许用涂黑代替剖面线,如模具中的垫圈、冲压钣金零件及毛坯等。

8)装配图上弹簧的画法:被弹簧挡住的结构不必画出,可见部分轮廓只需画出弹簧丝断面中心或弹簧外径轮廓线。弹簧直径在图形上小于或等于2mm的断面可以涂黑,也可以用示意图画出。弹簧也可以用简化画法,即双点划线表示外形轮廓,中间用交叉的双点划线表示。

本内容来源链接:https://www.jlhengjie.com/cyjs/855.html